股票代码:836826

关于盖世
COMPANY PROFILE
品质盖世
Quality
盖世产品
product display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人才发展
talent development
最新资讯 盖世厨房
打造中国海鲜预制菜产业之都 重量级大会上盖世又被点名了……

发布时间:2022-10-29

盖世食品

又被点名了

 

10月26日-28日,中国预制菜产业科技创新大会在大连隆重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李玉中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大连市进口水产品123.8万吨,出口水产品预制菜85.4万吨,居全国之首,盖世食品等多家企业跨入国内预制菜赛道第一阵营……

 

图片

 

盖世食品不仅在该全国性重量级大会上被重点提及,在大会宣布成立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预制菜专业委员会中,盖世食品董事长盖泉泓还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此外,在会场外举办的“大连预制菜百款爆品展示.品鉴”中,盖世美式煮海鲜、盖世芥末章鱼、盖世海藻沙拉等爆品也大放异彩,得到与会嘉宾高度关注及热情盛赞。

中国预制菜产业科技创新大会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大连工业大学和大连市海洋发展局承办。大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6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领导,专家学者,行业翘楚等共襄盛会。大会正式披露,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努力,将大连打造建设成为“中国海鲜预制菜产业之都”。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邵薇在致辞中表示,预制菜作为我国食品行业中满足新消费业态的典型代表,在C端市场迎来了爆发性增长。相关统计显示,2022年5月,我国预制菜企业已从2020年的1.29万家迅速增加至6.67万家,市场规模预估近4000亿,同比增长19.8%。预计未来几年,中国预制菜市场将保持20%左右的高速增长。

在预制菜领域,海鲜预制菜是当之无愧的“硬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李玉中指出,大连海产品资源丰富,水产加工历史悠久,拥有强大的冷链加工及储运能力,预制菜相关技术完备,广大预制菜企业以海鲜预制菜为突破口,持续推动大连海洋食材产业向海洋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据统计,大连现有水产品加工企业800多家,年加工以海鲜为主的预制菜产值1000亿元以上,居国内前列,盖世食品、瑞驰食品等企业已跨入国内预制菜赛道第一阵营。

“大连是重要港口城市,海洋水产资源丰富,在发展预制菜尤其是海鲜预制菜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受邀参会的盖泉泓董事长表示,不仅如此,大连还拥有像朱蓓薇院士这样数十年如一日扎根产业、守正创新的卓越科学家,以及许多立足于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的优秀企业家,大家同心协力,一定能将海鲜预制菜做成预制菜产业超级品类。

 

打造“中国海鲜预制菜产业之都”,这一次,大连海鲜预制菜聚焦全国乃至全球目光,并将逐步走上舞台正中央。而随着大连海鲜预制菜日益叫响,细分市场稳步做大,作为行业领先企业的盖世食品必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

中国预制菜产业科技创新大会还组织了20多家大连本土知名预制菜企业举办了“大连预制菜百款爆品展示.品鉴”活动。盖世食品受邀参展,其展位位于主会场大门旁,占据C位,非常醒目!盖世美式煮海鲜、盖世芥末章鱼、盖世海藻沙拉等爆品更是大放异彩,吸引了大量参会嘉宾咨询、品鉴,并获得一致好评。

另外,作为中国预制菜产业科技创新大会期间的一项分会场活动,大连市海洋食品与生物制品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同样备受关注。大会选举朱蓓薇院士担任理事长,盖世食品董事长盖泉泓等14人为副理事长;大连工业大学为理事长单位,盖世食品等14家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

版权所有:盖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产业部ICP网站备案:辽ICP备05024582号-1 技术支持:新图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