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836826

关于盖世
COMPANY PROFILE
品质盖世
Quality
盖世产品
product display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人才发展
talent development
最新资讯 盖世厨房
面对年底“用工荒” 餐饮店出大招:提前备货预制菜!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0月,国内餐饮收入为4099亿元,同比下降 8.1%;限额以上餐饮消费收入为978亿元,同比下降 7.7%……这意味着,餐饮企业四季度依然面临较大经营压力,行业自救仍将继续。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在餐饮行业最新自救方案中,预制菜,尤其是预制凉菜成为被寄予厚望的大招、奇招。“餐饮店铺即将面对年底‘用工荒’,届时,厨师不好雇,凉菜师傅紧缺,留人难,工资翻倍……我们已扛不住大幅蹿升的成本,经不起折腾与闪失了!”多位餐饮店老板表示,针对这种情况,为备战元旦与春节餐饮高峰期,应对年底“用工荒”,他们提前备货预制菜,特别是预制凉菜成为预订重点。

中国预制凉菜上市品牌盖世食品近期订单量明显增长,也折射出餐饮业上述新趋势。餐饮店等B端客户订单纷至沓来,很多订单都是为元旦及春节备货。

每到年底,大多餐饮店都要面对一次挑战。“年终岁尾,我们经常遭遇招人难问题。厨师和服务员都想回家过年,要留人很难,即使出3倍工资有时也留不住。特别是2023年春节,我们预判餐饮业用工缺口将更大,留人雇人会难上加难,毕竟受疫情影响,不少人已两年没回老家过年了。”餐饮店经营者们纷纷表示,另外,疫情之下,堂食不稳定,即使春节期间高薪留住人了,餐饮店的成本与风险也很高。换言之,招不到人,犯愁;招到人了,又忐忑!

餐饮业如何应对两难困境?许多餐饮店给出了新的解决方案——上预制菜!“预制菜简化了繁琐的菜品制作步骤,可以节省人工成本,同时缩减出餐时间,提高出餐效率。不仅如此,预制菜还有利于保证菜品的安全营养以及出品标准化。”多位接受调查采访的餐饮老板坦陈,疫情之下,预制菜是餐饮店铺压缩成本,降低风险,实现利润的大招!

在众多预制菜中,预制凉菜是最受餐饮店欢迎的品类之一。因为,一方面,预制凉菜接受度高,并且发展颇为成熟,不少预制凉菜已有经典菜式及风味;另一方面,如今,好的凉菜师傅稀缺难招,尤其在春节档,想要新招或者留住一位优秀的凉菜师傅非常难,因此,更需要预制凉菜的紧急救驾。

 

PART.2

 

 

作为中国预制凉菜上市品牌、预制凉菜行业领先企业,盖世食品每年最后一个季度订单都会增多,这大多都是餐饮店为备战元旦及春节餐饮高峰期而提前下的。 

“预制凉菜,我们首选盖世食品,因为盖世食品有上市公司的实力与信誉背书,而且产品品质有保障,我们用着更放心、更省心。”B端订货商们直言,凉菜是前餐,绝对不能马虎凑合。

之所以成为B端餐饮客户凉菜解决方案的优选供应商,是因为盖世食品实力雄厚,不仅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以及辽宁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而且,还是北交所上市公司,被誉为“中国预制凉菜第一股”。不仅如此,盖世食品有着28年的外贸出口经验,产品畅销全球60多个国家。

 

图片

盖世食品在预制凉菜领域具有先发优势,不仅产能规模大,并且,预制菜品类齐全,自主研发预制菜产品达数百种,包括海洋蔬菜系列、营养菌菇系列、健康素菜系列、海珍味系列、鱼子系列等,其中盖世海藻沙拉、盖世芥末章鱼、盖世调味杏鲍菇等经典预制菜,早已是爆卖单品,最近公司推出的盖世鲟鱼鱼子酱、盖世美式煮海鲜也广受市场欢迎。尤为重要的是,盖世品牌预制菜品质过硬,与其出口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加之有上市公司信誉背书,确保产品品质。

版权所有:盖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产业部ICP网站备案:辽ICP备05024582号-1 技术支持:新图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