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836826

关于盖世
COMPANY PROFILE
品质盖世
Quality
盖世产品
product display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人才发展
talent development
最新资讯 盖世厨房
喜讯 | 发榜啦!盖世食品荣膺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时间:2022-06-29

从“中国预制凉菜第一股”,到辽宁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最近,大连盖世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再获殊誉,荣登辽宁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磅榜单。事实上,这是盖世食品第二次上榜——在2019年上一届评选中,盖世食品被评为辽宁省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企业;盖世食品出品的深冻即食调味裙带菜被认定为辽宁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解决中国制造“卡脖子”问题的生力军,也是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正因如此,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评审标准非常严苛,准入门槛颇高,权威评定含金量十足!

 

一直以来,盖世食品以恒心办恒业,专注细分市场,聚焦主业,注重自主研发,勇于创新,坚定不移地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径,取得了骄人业绩。此次,获评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省市主管部门、业内权威专家,以及社会各界对盖世食品的高度认可!盖世食品将抓住“小巨人”企业政策支持红利及预制菜行业爆发式增长的双重风口,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大连挺进万亿GDP城市贡献“盖世力量”!

 

 

PART 01        

图片
图片

不久前,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度辽宁省‘专精特新’梯度培育企业名单”,其中,辽宁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榜单备受关注。在这份充满荣耀与希望的榜单上,盖世食品光荣在列!据了解,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评选特别严格,要经过符合条件企业自主申报——各市初选推荐——专家评审——官网公示等层层筛选把关,最终获评企业都是行业翘楚、专业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

 

数据显示,当前,我国有中小企业超过4000万家,其中被认定为省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仅有4万多家,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更少,更加稀缺珍贵!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独具特征的热词,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盖世英雄”。“专精特新”,就是当今时代热词之一;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就是新时代的盖世英雄。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质的优秀中小企业,聚焦主业,秉承工匠精神,深耕细分市场,锤炼自己的“杀手锏”,用技术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助力中国制造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盖世食品为身为其中一员而感到骄傲,同时也深感肩头责任重大。

 

毫无疑问,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更具成长性,其不仅可以获得巨大的政策支持红利,迅速聚集技术、人才、数据等要素,还能够吸引更多投资,增强市场竞争力……盖世食品将充分发挥作为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加速发展,将“一盘中国特色预制凉菜”端上全球消费者餐桌。

 

 

PART 02        

 

图片

那么,盖世食品凭什么成为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呢?盖世食品始创于1994年,在近30年发展历程中,始终专心专意于食用菌、海藻等系列预制凉菜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2021年1月,盖世食品成功进入新三板精选层,同年11月15日,正式在北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预制凉菜第一股(股票代码:836826),并逐渐发展为全球预制凉菜行业领军企业之一。

 

图片

盖世食品的成长壮大,走的正是一条鲜明的“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一直以来,盖世食品深耕预制凉菜细分行业,专注于调味裙带菜、菌菇类预制菜等主打产品,在专业细分领域不断挖潜,不断研发推出裙带菜、菌菇等系列预制菜创新产品。截至目前,盖世食品自主研发产品已达 700 余种,包括海藻类、菌菇类、海珍味、健康蔬菜等多个系列,并获得 11项国家发明专利;盖世食品预制凉菜系列产品销往62个国家及地区,在全球拥有超过300个合作伙伴;在国内市场,盖世食品预制菜进入10000余家餐饮连锁门店,与喜家德、呷哺呷哺、吉野家、和府捞面等著名连锁餐饮达成战略合作;不仅如此,盖世食品还主导推动原国家卫计委修订了有关调味裙带菜国标GB2760,让整个国内调味裙带菜产业受益。

 

图片

最近两年,盖世食品冲破疫情干扰,逆势增长,业绩连连飘红。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近2.19亿元,2021年,增长至3.44亿余元,增幅达57.29%;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近2664万元,2021年增长至4283万余元,增幅达60.81%;公司主打产品调味裙带菜市场占有率连年位居省内第一。今年,盖世食品延续了高质量快速发展势头,在“专精特新”方面将再获新突破。

 

“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提倡“专精特新”就是鼓励创新!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时代,“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春天真的来啦!拥有创新基因的盖世食品将借此东风,抓住中国预制菜市场爆发式增长良机,继续潜心专一地做好“一盘高品质、高附加值预制凉菜”,助力中国餐饮行业实现消费升级。

版权所有:盖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产业部ICP网站备案:辽ICP备05024582号-1 技术支持:新图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