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836826

关于盖世
COMPANY PROFILE
品质盖世
Quality
盖世产品
product display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人才发展
talent development
最新资讯 盖世厨房
盖世食品最新年报发布:2022年营收3.64亿 实现稳健增长!

发布时间:2023-04-28

图片

 

01

GAISHI FOOD

 

2022年,在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压力下,很多企业发展艰难。预制凉菜领军企业之一的盖世食品,则实现逆势增长。该年度,盖世食品营业收入持续增加,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大,业务更加多元,市场表现尤其亮眼,并且,公司核心竞争力也在快速提升。具体来说,2022年度,盖世食品营业收入为3.64亿元,同比增长5.63%;营业利润达3702.16万元,归母净利润为3226.60万元,“归母净利润-扣非”为3133.97万元。

 

图片

 

在资产规模方面,2022年度,盖世食品总资产达到4.43亿元同比增长58.86%;归母净资产为3.11亿元,同比增长45.20%;未分配利润7828.50万元,同比增长35.11%。

 

GAISHI

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大

 

图片

 

在业务发展方面,2022年度,盖世食品预制菜系列产品更加丰富,业务发展呈现多元化。比如,从主营产品营收占比看,藻类产品占46.39%,菌类产品占22.20%,鱼籽类产品占14.82%,山野菜产品占7.58%,海珍味产品占5.65%,其他产品占3.36%;从主营产品营收看,藻类产品实现营收1.69亿元,菌类产品营收0.81亿元,鱼籽类产品营收0.54亿元,山野菜产品营收0.28亿元,海珍味产品营收0.21亿元。

 

GAISHI

主营产品营收占比情况

 

图片

 

GAISHI

主营产品营收情况

 

图片

 

在核心竞争力提升方面,2022年度,盖世食品研发投入高达586.99万元,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1.61%,公司核心竞争力及研发能力得到快速提升。该年度,盖世食品研发推出了多款新品爆品,比如,盖世美式煮海鲜、盖世鲟鱼鱼子酱、盖世金汤东北酸菜鱼等等。

 

图片

 

02

GAISHI FOOD

 

2022年度,盖世食品在业务、生产、研发等方面持续投入,稳步经营,锐意创新,不断提升公司实力,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目标。在业务方面,盖世食品业务发展情况良好,主营业务稳健增长,销售团队在确保现有核心客户长期稳定前提下,积极开拓新客户。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营业成本也有所增加,主要是因为销售增长,带动营业成本随之相应增加;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国内外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而盖世系列产品销售价格未同时上涨。

 

GAISHI

产品营收情况

 

图片

 

生产方面,报告期内,盖世食品对预制凉菜大单品的生产工艺技术和设备持续升级改造,释放潜在产能,提高生产效率。对食品质量安全进行了系统化管控和能力建设,优化金属探测仪、X光机异物检出机和重量自动化检出机等质量安全操作参数,提高检出能力,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重大生产管理风险。同时,新产能“年产1.5万吨预制凉菜智能制造(加工)项目”建设接近尾声,投产在即,有望贡献新的增长点。

 

图片

 

研发方面,盖世食品立足自主技术研发及预制凉菜新品开发,已经形成系统化的研发体系。公司在获得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和省级技术中心两个研发平台基础上,在报告期内,又获得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全新研发平台,这非常有助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此外,江苏乐世“研发及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建成后,研发创新能力将得到迅速提高。

 

GAISHI

注重提升核心竞争力

 

图片

 

品牌提升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增强品牌建设,在通过线下行业展会扩大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加大电商、短视频、直播等线上新媒体营销投入,推动“盖世”品牌影响力与美誉度快速提升。

 

图片

 

在团队建设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引进各类人才力度,构建多层次、多渠道人才队伍,扩充研发团队、销售团队等,增强业务人才和技术人才建设;通过阿米巴组织系统有效调动员工主动性、积极性,激发团队活力,提升公司经营管理能力。

 

图片

 

过往不恋,未来可待。历经30年发展,盖世食品一直在路上,向前进!我们坚信,日复一日的厚实积累,终将换来不远将来的蓬勃爆发。下一程,期待惊喜相见……

版权所有:盖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产业部ICP网站备案:辽ICP备05024582号-1 技术支持:新图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