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836826

关于盖世
COMPANY PROFILE
品质盖世
Quality
盖世产品
product display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人才发展
talent development
最新资讯 盖世厨房
盖世再出价值新品 为何说它叩开了一座“蓝色宝库”?

发布时间:2023-12-25

最近,凉菜上市品牌盖世食品首创研发出一款价值新品——南极磷虾刺身,由此叩开了一座“蓝色宝库”。据了解,南极磷虾蕴藏量约为6.5亿-10亿吨,是世界最大的天然优质蛋白库,被誉为继粮食、煤炭、石油之后的第四大战略资源。我国南极磷虾资源的开发利用,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战略项目”,盖世食品以创新产品南极磷虾刺身切入国家海洋战略发展赛道,未来前景无限广阔。

 

 

盖世南极磷虾刺身是一款“双拼刺身”,由南极磷虾脱壳虾肉与来自冰岛的多春鱼籽完美结合,兼具磷虾的鲜嫩微甜及多春鱼籽入口的爆破感,并富含磷脂、不饱和脂肪酸、虾青素、优质蛋白、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等,口感层次丰富,营养充足加倍,是高端刺身领域极具代表性的创新单品。盖世南极磷虾刺身将于今年底正式推出上市,为2024甲辰龙年隆重献礼,敬请期待!

 

 

 

 

在极寒的南极海域,生存着一种神秘的海洋生物:南极磷虾。它们群聚在一起,庞大的虾群有时绵延数公里,受到惊吓时,磷虾会发出像萤火虫那样的磷光,形成一片光影海洋。南极磷虾只适宜生活在南极周边寒冷海域,无法大规模养殖。并且,它们的神秘之处还在于属“蓝色动物”,与章鱼、乌贼等一样,身体里流淌着蓝色血液;它们还与海参类似,具有“自溶”特性,南极磷虾死后,体内强大的自溶酶能将虾肉自溶成水,只剩下薄薄的壳……

 

通常来说,为适应生存环境,越是寒冷区域的生物,体内活性成分就越多。南极磷虾生存在南极极寒环境里,所含活性成分非常丰富,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价值很高。

 

做刺身,什么最重要?盖世的回答是:纯净、安全。南极磷虾生存在洁净的南极,且处于食物链底端,只能以微生物为食,在海洋生物链更高位置生物体内的污染物不会出现在南极磷虾体内。因此,南极磷虾非常纯净、安全,完全达到生食标准,是做刺身极理想食材。

 

南极磷虾刺身是盖世食品首创的高端凉菜新品,为天下美食爱好者探索出一个刺身美食新境界。盖世南极磷虾刺身选用南极海域纯净磷虾,去除虾壳后,用现代生物技术及先进工艺将磷虾肉加工成果冻状,然后可切片切块,或创意出其他随心所欲的形态,再涂抹上来自冰岛的优质多春鱼籽。

 

 

虾肉的嫩白与多春鱼籽的金色、橙色搭配,形成明丽色彩与富贵气息,瞬间激发人的食欲,平添出隆重的仪式感。磷虾肉的鲜甜嫩滑辅以多春鱼籽摄入口腔后的爆破感,让该款“双拼刺身”口感更具层次,脆爽鲜嫩之余,有微甜回甘。除美妙的摄入体验之外,盖世南极磷虾刺身兼具多春鱼籽和南极磷虾的丰富营养,凝聚两种珍稀食材的精华,在享受美食同时,充分补充优质蛋白、磷脂、不饱和脂肪酸、虾青素、以及各类维生素等,让食补体验更美好。

 

 

南极磷虾刺身成功研发背后,是盖世科研团队连续数月的潜心研发,攻坚克难。“南极磷虾虾肉太小,单个虾肉仅有米粒大小,如何重塑产品形态是第一个难题。我们经过反复研究实验,最终采用现代生物技术将磷虾肉紧密结合,形成全新形态,以便于制作各种类型美食。第二个难点是磷虾肉很难加工处理,温度稍高就会加速溶解,必须要科学控温,保持低温条件下快速加工,这对工艺要求很高。”盖世食品研发总监尹伟表示,盖世南极磷虾刺身的研发推出是一次巨大创新。

 

事实上,盖世南极磷虾刺身在今年“青岛渔博会”首次亮相后,立即惊艳了国内外大量客商,获得如潮好评,很多客商认为其是一款极具价值的新品,并纷纷提前洽谈预订。盖世南极磷虾刺身适合多种场景,比如,航空头等舱、米其林餐厅、私人会所、高端料理、私房菜、家庭聚餐等等。南极磷虾刺身适宜刺身拼盘,可以搭配三文鱼刺身,花样拼盘,创意无限,让刺身拼盘在色彩、美感、口感等维度上全面升华;亦适宜做南极磷虾寿司,食材新颖,口味与营养兼备;也能轻松驾驭时下流行的波奇饭,将南极磷虾刺身切成粒状,配以牛油果,坚果,蔬菜,以及杂粮饭等,盖浇上酱汁,吃出饕餮感。

 

 

从某种程度上说,盖世食品研发南极磷虾刺身的意义不仅在于推出了一款凉菜新品,还为南极磷虾这种战略资源的创新应用探索出一条新路径。原来,南极磷虾加热熟化后,口感不理想,这自然会影响其推广。盖世南极磷虾刺身实现了磷虾生食,最大限度保留其营养同时,还提升了口感,彻底改变了吃米粒般磷虾肉的“鸡肋感”。未来,南极磷虾刺身全面推广后,将非常有利于拉动南极磷虾的需求,点燃该战略物资市场驱动的引擎。

版权所有:盖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产业部ICP网站备案:辽ICP备05024582号-1 技术支持:新图闻科技